close

幾個月前一位車友送了兩台車過來檢測,準備評估維修

幾位朋友一番討論後,決定這一台車不要了,送我...

報廢的車架我這已經有幾台,我也不打算修它們,上課時用來講解與示範,更能顯現出前車主送我碳纖車架的意含

那,這一台車架怎麼辦?明明就小傷...報廢感覺挺可惜

修好拿出來賣也很怪,且我已經有兩台車,即便組起來也沒地方擺這一台車

於是萌生一個想法:我對Giant的車架成型細膩度與性能回饋表現有一定的熟悉度,乾脆決定賣掉XR4,把零件移植過來這一台車上

也藉機整理變速系統...

7.jpg

下管靠近頭管處車禍撞擊裂損,傳動五通刮傷,坐管管束範圍些許裂損

碳纖修補/除漆/表面處理,重新打底作圖裝...

8.jpg

圖裝呢?

工作+念書+訓練盲的幾乎完全沒有多餘時間,連客人的案子都作不完了,哪有空搞自己的車?

沒啥心思想新圖裝的設計,純粹以當下的心境隨意表現

拿出5年多前畫成的電腦圖,當年有試作幾組,但圖太小+線條又細又多,很難搞

一直留存至今的八歧大蛇圖檔,將其重新修過,嘗試放到這台車架的圖裝上,看這次是否能成功....

((光把遮蔽貼紙作出來就脖子酸痛...))

6.jpg

期末考結束後,隨意的畫了這組圖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跟狗玩會讓人開心...希望那些動不動就心情不好的人家裡都能養寵物....

 

19.jpg

真的很隨興發揮對圖裝的想法,遮遮噴噴+塗塗抹抹,看不順眼就在加一點其他顏色....

18.jpg

成品欣賞:

東洋風的八歧大蛇圖裝

1.1.jpg

2.jpg

保留了GIANT與TCR部分字體,添加了屬於我的想法與個人風格元素

八歧蛇紋圖裝作到一半時,本想去除重作,添加變色漆料來表現蛇紋的靈動感

內人建議把作品完成,看過最後結果再決定

所幸這組八歧蛇圖裝搭配墨陽輪組鏡面車圏貼紙與量面車把帶的成品,我還蠻滿意,就不改了...(也沒空)

3.3.jpg

期許自己能不因現有成就而自滿,持續不斷學習與累積能力的笑看世間

4.jpg

5.jpg

 

12.jpg

13.jpg

15.jpg

獨一無二的八歧蛇Giant advanced sl  在我的手上得到重生

17.jpg

記錄起來與各位分享這份喜悅與感動

By 山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叔叔技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