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伯13速鋁合金輻條碟煞輪組

2.jpg

12速XRD系統測試

20200519.jpg
出借給一位體重近百的自行車愛好者約兩周的時間
上週已有電話部分訊息回饋
今天專程台中拿輪組來還,又有些補充
我將我所記得的部分用文字記錄下來:
1.滑行很妙,比他其它幾組輪組都還快
若他手上的其它輪組有90分,合伯會再多5-6分

2.前輪煞車扭動感,16支的輻條穩定度比他24支輻條的輪組差不多
XX輪組21支輻條那組不行

3.整體穩定蠻好,其它輪組較偏軟

4.輪組動平衡算好,重量蠻輕

以上是上周電話回饋的部分
------------------------------------
上午親自口述的部分:
1.清水--->>苗栗,台三線往返最遠距離160Km
也跑過藍色公路等中部知名路線

2.使用28c寬的胎車,前輪95psi/後輪100psi
(我個人則比較喜歡25c的車胎寬度表現,比較直覺,正面迎風面積也較小)

3.輪組平衡蠻理想,不會有比較偏爬坡或平路,綜合地形的表現蠻一致,且爬坡可以在重一檔

4.煞車不會有扭動,長距離舒適度ok
他幾位朋友也都有試過這套輪組
(印象較深的有迴轉很好帶...等評語)

我提問:
Q:這輪組你覺得如何?

A:點頭,很OK
-------------------------------------------------------
跑零/瞎貓也是鋁合金輻條輪組
個人對跑零的印象也是相當兇悍與暴力的輪組
但路感的震動回饋則較明顯
而震動是動能流失與體力流失的主因之一,所以我相當重視這個環節的控制

合伯同為鋁合金輻條輪組,不論是我或是大體重車友
長距離與綜合地形的表現,對合伯這套輪組貼地性與舒適性表現都相當滿意...

準備再次送CHC,把能測的項目全測過
包含UCI

 

#合伯
#山姆叔叔技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叔叔技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