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案子已經完成一段時間,只是一直沒空寫文章

這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案子,特別將其記錄下來....

在香港修過幾次,後來才轉到我這來

1.jpg

內外側貼了編織的碳纖布,螺牙孔套了牙套

看得出一道明顯的裂口

我先把原有的碳纖補丁切除,確認碳纖結構體的狀況

破口處的碳纖貼合面積極小,難怪會不行

且樹脂系統並不合適

2.1.jpg

2.jpg

維修工法的進行

除了實際狀況的評估,有時需要一些靈感

這個案子,有一段時間我就是在找靈感。如何有效的作出剛性與強度,還要不能干涉到後續的組裝精準度

備料也花了些時間

第一次的施作,計畫給與一個專屬的套筒,增加膠合面積與抗壓力

運用車床切削一個工字型的套筒,過程頗為順利....

3.jpg

4.jpg

老祖宗常說:逮幾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攻牙時,結構破裂

5.jpg

6.jpg

原來是碳纖的吊耳結構體已經明顯弱化

這當中有著脫層/孔隙/疊層角度....等狀況的綜和表現....

讓問題變得更為棘手與複雜

7.jpg

8.jpg

9.jpg

當機立斷,直接切除碳纖吊耳

改以金屬結構進行維修重建作業

手工+機械加工同時進行,打造一塊專屬的鋼材吊耳

10.jpg

攻牙/正心與角度確認

碳纖,並非有貼就好,要非常了解其特性,才能有效運用

若貼合的方式不對,貼再多也很可能沒用,甚至讓問題變得更嚴重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維修案

特別寫進痞克邦作記錄

 

看我做似很檢單

事實上,細節很多我並沒有說...

 

By山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叔叔技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