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前就已感到原有的PARK校正台不夠用

且被我操了幾年之後   也開始慢慢出現毛病

甚至故障過  雖被我修好了

但針對特定花鼓的編製過程    會有常態性滑脫情況

這問題困擾了我好一些日子

相對的也影響到編輪的所需工時....

 

坊間校正台廠家/品牌很多

但PARK一直是我的愛用款

管材粗大   耐操是主因  

根據不同的使用需求   亦有不同的組合配件可選購.....

本想在添購新款的PARK校正台

其間   也看過幾間不同廠牌   造型設計相近的校正台

但因些細部問題    一直遲遲沒決定.....

 

 

因緣際會看到這台   一眼就中....

天雷勾動地火    東西行不行   看一看   摸一摸   就能瞭解7-8成以上

在跟廠家問一下細節

先來兩台全配的校正台吧.....

 

 

等了些日子   終於到了

新一代的設計    在零配件上   功能操作上   細節處理等.....

都比幾年前的設計好上許多....

DSC04431

 

百分錶上的滾輪   成了標準配件

過往   還要自己想辦法改裝....

雖指針式的操作上沒問題   但確實被很龜毛的車主抱怨過煞車邊會有刮痕的事.....

這讓我印象很深

因此   新的校正台配製滾輪式的指針   加分很多....

DSC04433

 

正心量規  左右可調!!

不在需要校正規來進行校正

直接螺桿微調即可....且上頭還有刻度    細膩度加分加分....

DSC04434

 

金屬螺桿調整扭

陽極處理   手感極為滑順+輕手

DSC04435

 

15~20MM花鼓軸心的專用配件也裝上了

 

DSC04439

 

早些年  百分錶與磁性萬向座還是自己另外找廠家購買

這次   直接都配好   且校正台上所採用的是機械式萬向座

直接鎖固在校正台上

一顆螺帽的鬆緊   即可進行粗調....

 

DSC04440

 

正圓/正心 架板的底部設計

採用惰輪的方式來進行高低調整

這大大的加分阿~~~~

因為舊的校正台   被我操掛的就是這個環節

螺桿頂爆了金屬擋板  造成無法升降....

雖是修好了    但還是有陰影存在

新款的校正台   改用惰輪來進行高度調整

更耐用  更滑順   幾乎不需費力就能操作.....

 

DSC04442

 

兩台新機入荷

板材一樣是鋼材

厚度跟PARK相近  但尺寸/寬度....明顯大上許多....

更為高大

DSC04443

 

一代新機""幫""舊機

3台校正台進駐   再不夠用   我也該笑笑了.....

DSC044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叔叔技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