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前   我就常說:

輪組   不一定要找我修(事實上  我能修的也不止輪組)

有些時候   簡單的   問題不大的   甚至保養案子

就近找熟識的店家   或有經驗的師傅處理即可....

真處理的不滿意  或較麻煩的   再考慮找我....

 

這案子   斷一根鋼絲送過來

但我也是第一次處理這種設計的輪組

在檢視過程中  不小心的拆斷了一支....

不曉得是剛好角度問題   還是真的那麼脆...

總知   就是斷了....

這下   這案子不接都不行了......

 

先找料吧    一找就找到國外去

好幾種不同組合的修補包    那一款才是我需要的....??

錢花事小   買錯事大   比對了好幾家供應商  

買了這一款共28根鋼絲的修補包   裡頭兩款不同造形的鋁頭各25顆....

DSC04294

 

等了約3週

終於到了   且確認料件可用   稍安心不少

因鋁頭卡在花鼓體上   還要想辦法將其清出來

找上牙攻備料齊全的店家詢問

一口氣拿了兩大排出來讓我選.....(真慶幸這店家離我不遠...)

DSC04293

 

花了近兩個小時   才搞定這個頑強的傢伙

將牙槽稍為過一下牙   準備開始組裝與校正輪組....

DSC04296

DSC04297

挺囉唆的設計

推測應是為了無襯帶系統   且又要能快速組裝

才設計成這樣的模組

一端鎖上鋁頭(花鼓端)  一端鎖上墊片+鋁頭(車圈端) 型成一個有卡溝功能的鋼絲組件

扣入墊片   鎖上花鼓即可完成初步的組裝.....

 

DSC04299

DSC04301

 

這樣的設計   雖能加快組立的作業時間

但若遇到維修問題時    也許就會很麻煩

舉例   行進間斷了鋼絲  墊片若噴掉找不到.....

大概也只能送回巨大公司才能處理....

 

校正....

相較起備料    容易多了.....

前後可能不到10分鐘就處理完畢.....

DSC04302

DSC04303  

TRICON系統

美其名是可以有更好的鋼性...等~

但這樣的設計

怎覺得是在無襯帶系統與快速組裝(降成本)之間

所得到的產物.....

 

總之  這案子是修好了

剩下的庫存備料   就庫存吧

何時會在用的到.....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叔叔技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