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我自行車人生以來   最早起床參加活動的一次.....

且前一晚還飽受5隻蚊子外加三通電話輪虐....

本以為起不來了或狀況會很差才是.....

但結果確比我預期的還要好....

山姆

 

 

話說   大約2個月前  阿吉找我聊了一會(MONTON 車隊的教練+設計師)

問我今年有何想法 

我說:目前沒有   工作太忙了   想練車  卻心有餘而力不足.....

聊了一會後   他建議我就別在吃課表了   練基本功就好   對身體/精神的負擔都小許多....

 

於是   我刪了課表   改練有氧  控心跳......

第一個月過去   在174小試一下手感   挺驚豔的  7-8成力+練習輪就已是去年全開+比賽輪的成積

測完之後   繼續有氧  控心跳....

 

 

杉林溪賽  剛好是改課表後的第2個月  前陣子爆忙   從早忙到晚  有時都須晚上9點之後才有機會碰到車

有時  根本沒時間....

所幸  上週有了幫手幫忙  讓我持續了6天有氧與恢復騎....

 

今天的比賽  沒啥想法   單純累積比賽經驗與看看自己與其他人的程度差異

杉林溪   第一次參加   完全狀況外  前一晚還在問人家距離與爬高....

反正  志不在得名   就依體況來騎吧

開跑後   跟上阿淵的尾巴   才出門沒多久   就已能看到5字頭的速度....最快還看到6.....

進山區   跟了阿淵一段之後   不行了   跳車.....等下一部...... 

沒多久   又接上小龔的高速列車    又快又穩   超安心    但為了跟住小龔   動不動就要300P   也沒撐多久跳車了.....

 

沒多久後就依自己的節奏與功率來跑   設定用LT左右的強度區間前進.....  只要體感還可以  就盡力維持在這區間

所以強度還算穩定.....

約莫到了狗狗(12生肖)  壓力鍋炸了   爆掉   腿開始抽筋   轉速/功率通通都掉了.....

在這段路被法哥追上....

抽筋現象直到坡度稍緩之後才舒緩.....

但也快到終點了   能加速就加到底吧......

成積2小時3分   好或不好   實沒概念   總是騎完這場了

後來才知道   原來我騎的不差....

2014.3.2杉林溪挑戰賽

 

車友問   山姆你用板輪爬山不是會很重嗎?

1245G的SAMEUL 1.25 經過這場洗禮  證明它是全能型高框板輪無誤

接下來的爬坡賽我還是會用它  它是我接觸過的那麼多輪組當中    最好跑的一組....

會場中遇到幾位使用SAMUEL系列輪組的車友   對其評價也都是極為正面的好評

光哥說:這組"糾呵造"....

客人開心/滿意的使用我的產品  對我就是最大的鼓勵....

山姆1  

賽後心得:

跟對人很重要   明明知道阿淵/小龔程度遠在我之上  我還跟了好一段路   在這段過程中累積了很多的壓力

導致在狗夠(12生肖)那爆掉

若沒爆掉  也許2小時內是有機會的.....

改變課表之後 短短兩個月  感受很深   嚐到甜頭

身體與精神壓力小很多   相對課表完成度高   成果累積速度慢   但來的慢  去的也慢   有兩週有一搭沒一搭的練   一次長距離   身體就"醒"了.....

今年至今  沒練強度   別說爬山   連長點的連續坡都沒爬過   課表內容只有控心跳與功率....

以一個每週訓練量只有8-12小時的人來說   我很滿意今天的成積...

 

謝阿吉   也謝謝今天幫我補給的大哥

你那條天然穀物棒很棒  感謝你!!

謝阿賢送我的手套  很好用   尤其在擦鼻涕時.....

同時也謝謝沿路上為我加油的朋友們   大多時候   我都叫不出你們的名字

但你們都認的出我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叔叔技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