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起....更換鈦合金頭的用意是什麼?

我想 這用惡魔的果實來形容它是合適的.....
質輕 高硬度 高抗拉 不氧化生鏽 壽命更長久.....
單這幾個優點 已非是傳統的銅鋁頭可以比擬之差距....

輻帽的鎖固設定 我不喜歡將其作死
為的是日後萬一需要調整時 大多數店家都能處理
能滿足車主急迫性與方便性的處理需求.....

所以 在設定輻帽上 我喜歡讓它有一定的阻力 又不影響調整作業.....
才能有效的延緩張力的下降與防止輻帽卡死的問題發生....

DSC02987

 

DSC02992

 

有朋友問到電位差問題有納入考量嗎?

這問題  幾年前也有人問起一樣的事....

鈦合金輻帽至今....正常拆裝沒問題.....

我作了什麼?    說穿了   都沒啥了不起   只是有沒有在上頭動腦筋而已.....

DSC02994

 

限量版 

用的是CULT系統   使用的是不鏽鋼珠碗....

這很有討論空間    早在許久前   就已跟幾位同業/廠商聊過

若是不鏽鋼    理應不帶磁性    但後來問工廠級的主管   確實有幾個系列的不鏽鋼是帶磁性

但硬度應做不到一般軸承鋼的水平....

所以   這是我一直還在追求真相的問題之一.....

DSC03002

ceramic stainless

DSC03006

DSC03007

這花鼓大致上分3個等級的珠槽系系統

鋼珠碗+鋼珠=一般系統(這也是較早期所使用的規格)

鋼珠碗+陶瓷珠=USB系統(這是2代   且運用在現役市售版)

不鏽鋼珠碗+陶瓷珠=CULT系統(這運用在頂級款或限量版本  如BORA TWO)

特色是珠碗為亮銀色    但在之前    我曾在一位香港車友送修的ZONDA輪組裡看到裝填亮銀色款式的珠碗....

是義式浪漫又一樁   還是有其它規格市售??

 

至於陶瓷珠....

G代表真圓度   從G3~G20...都有    G值越小   真圓度越高.....

而早期送測的原廠珠子.....不提也罷

也難怪有些車友改了市售常見的G5級陶瓷珠    都說滑順度有增加....

 

而陶瓷珠因硬度極高   在USB系統較普及的情況下   珠碗被磨損的案例確實有越來越多的跡象.....

故定期保養且縮短保養時間有其必要性....

DSC03008

 

限量板的棘輪座培林   跟USB版本的培林是一樣

DSC03010

 

CULT系統   在幾個月之前就有看到官網說明不建議使用原廠潤滑油
事實上   我也很久沒用那支油品了     潤滑效果達不到我的要求.....

原廠建議用較稀的薄油  以免珠碗蛀蝕...

莫非這組不鏽鋼珠碗的硬度.....?

我想  也許有機會我應該會送測吧     解讀其訊息.....

 

本想用我習慣用的油品   但在不夠明確的前提下

我還是依照原廠的建議走   改用較稀的油來潤滑.....

 

作過表面處理的CULT珠碗    其空轉的手感   真不是USB系統所能比較的

那種感覺.....像在拿刀在冰上劃....

DSC03009

 

話說  一個下午作了6個輪組

還真需要點戰鬥力呢.....

DSC03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叔叔技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